大三通,應該算是一個里程碑吧,但是現在的三通,威力已經不如以往了!
投資,講得是一個時機點,三通講的也是一樣,時機點過了,
只能怨嘆回頭太難!這些年來,全球股票漲翻天啊!
要做得很簡單,
"選一個金磚四國,跟他合作" ,就這麼簡單!
而台灣之所以這些年股票漲輸人,
最重要的原因是,政府說話像放屁一樣的"積極管理有效開放",
君不見,如果鴻海沒有富士康,就不是現在的鴻海規模
旺旺集團之所以能大展鴻圖,大陸拓展的結果,
康師父也是由大陸回到台灣借味全在台灣上市,政府矇著眼睛幹,
說一套做一套,結果人家繞個圈,還是到大陸去了!

我同意,大陸不是樣樣好,我也同意,別的國家也有出路,但是平心而論,
當個事後諸葛,現階段各大投資專家以及世界評比組織指出,
哪個國家最有能力最快由金融風暴中翻揚?
請看看這篇報導吧---"敵人變朋友"點此連結

說實在的,也還好這些企業到大陸去了,要不然現在台灣的失業率絕對不只4%!
因為整個集團的運作,如果真的只在台灣,我想這些集團的規模大概只剩下現在的一半!
能供給的就業人口更會縮減到不只一半!
有人會說,這是因為商人無祖國啊!全用台灣人就好啦!
說這種話的人基本上只能用"白吃"形容,請問,如果只用台灣人,
這些電子代工廠有辦法把成本壓到如此低的地步嗎?
政府沒有辦法創造一個有利的招商以及產業發展環境,就不要把錯都怪在別人頭上!

產業轉型喊了幾年?轉型了嗎?兩兆雙星喊了幾年?兩兆的賠錢貨,
以及雙星的落後進度
難道民進黨都不用負責?要做小政府就做小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要搞大政府,就請要有大政府要的魄力及擔當!
小蔣時期某些成分雖不足,至少他做了一個大政府應該有的事情!
提供了一個由農業轉型工業的基礎建設平台,
但這幾年來,口號治國!
10多年來沒有為創造"工業轉型服務業"的基礎建設平台
政府做的事情就是干預干預在干預,想做大政府卻沒人才!
想做小政府又不察納雅言!自以為是!又沒又前瞻的眼光!

很好笑!
如果用投資的角度,來看這幾年來的民進黨執政,
我只打20分,10分給彭淮南,10分給我們大眾表現的民主態度

有人說,跟大陸靠攏只會害台灣!
你看看觀光客也沒來多少啊!

這點我就想要請教大家,請問,台灣的整體發展建設,
是不是主要以歐美為榜樣?
再問,台灣的景色及風光是不是全球無可替代?

就將心比心吧!
如果你是大陸人,

10年前我對你有興趣時,你台灣堅決說不,你不能來!
幾年過去,我已經有錢玩過全球其他先進國家,歐美大洋洲等等

請你用理智告訴我   "大陸人!為何非要必定要到台灣玩不可?"

將心比心嘛!

時間點過了,我對你台灣景色興趣還有多少?
如果大陸為了兌現承諾,用強迫的方式要他們人民來台消費玩樂,
難道,這就是台灣人要大陸體現的"民主精神"?


同樣的,時間點過了,生技領域還又多少發展空間?
同樣的,時間點過了,生技產業發展環境成就了多少?
同樣的,時間點過了,中醫藥領先的優勢台灣剩下多少?

時間點過了,台灣的可愛民眾,你對政客的耐心還剩下多少?

所以我說: "大三通時機晚了,但晚投入比抗拒來的聰明些!"

國民黨也一樣,又要開始亂搞的話,<<最近似乎又開始有點跡象>>
台灣也只會更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