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我的世界那麼遠的人物死去,我感到如此哀傷...Michael Jackson...
由他的白斑症開始到很多爭議的事情,我都曾為他辯駁...
1. 我個人曾有過類似白斑症的疾病,根據個人經驗此疾病若是在心理壓力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下(熬夜,過勞等),幾乎很難痊癒,甚至會嚴重惡化!
    我個人也是拖了超過一年時間,又因為早期發現,才慢慢......變好,且後曾復發一次...
2. 後因就讀生物科技領域, 了解到若是真的有進行全身漂白的技術,那可能會經歷人所不可能忍受的痛苦,且,在那個年代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技術
    因為這中間牽涉太多機轉要控制或破壞,
3. 戀童案我個人覺得實在不可能,因為進出的小孩這麼多,為何就只發生在這兩個孩童? 如果真有戀童情結的人,會可能這樣?
4. 自從接觸投資領域過後,很痛心的發現到,媒體工作者,不只對查證事實沒興趣,杜撰情節也就算了,更可怕的是,他們會為了個人的利益,拿錢辦事...
    你看多少人被新聞而投資備坑殺你就應該知道了...

 這些事情我都用親身經歷,科學原理跟人解釋過,但是,人為言輕啊...有誰會相信一個高中生,大學生所說的呢?
 到後來,MJ的消息少了,沒人關心了,我也沒機會說了...

我曾經跟我要好的朋友說道,我這輩子最夢想看的表演只有兩個, 雙MJ
喬登的籃球賽,麥可的演唱會... 可惜阿,這輩子都沒機會了... 哀傷阿...

自得知MJ過世那天, 我呆掉了, 聽完他唱childhood.....我一個大男生,哭了...
哭我的夢想不可能實現,哭曾辯駁的努力幾乎沒有用,哭的是,

人,永遠讓壞事不斷的發生,好人不停的受到傷害......

我不知道MJ設立過什麼基金會,最近查資料才知道的,以前只是很喜歡他的歌曲,也喜愛他人道救助的精神,關懷世界的心,
這些都很單純的可由heal the world & earth song 兩首歌清楚體會到...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MJ是一個不同凡響的藝人, 至少比現在台灣的歌手強的多!

不過,最近多了件令人生氣難過的事情...

張曼娟小姐的寫作,我是沒啥興趣,因為我幾乎不看散文(頂多劉墉,侯文詠),很少看小說(頂多金庸,倪匡),
因為上述作者都是經過時間歷練的好文章,作者為人正派!
但是他最近的言論其實正好是兩種人的寫照,
1. 自以為是作家,可以無的放矢,不經查證不多做學習就亂寫一通! 寫出來的文章,基本上是笑話!
2. 說話不經大腦, 從不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不會易地處之的想說,如果是我,這樣說我寫我,我會有什麼感覺....

也因為反映他的文章,出現一種我最討厭的發言....
"這是言論自由,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言論的權利"

我用一句話問這些人.....

~換個位置,今天是你或你愛的人被這樣論述,你會不生氣?  ~

如果言論自由是這樣用的, 那今天,大庭廣眾下,我說別人是白痴,智障,活著像笑話,你會有何感覺?

你要告毀謗? 我難道要說"這是我的言論自由,你憑什麼告我?"

言論自由是這樣用的嗎?
如果文人作家要有風骨,就要對自己說過的話寫過的文章負責!
當然,在台灣,你有另一種選擇,
你可以說"哦!我最近改當記者了!"

那我就可以說,OK~ 你這樣的不過分,

因為"對我來說,記者的言論基本上跟一陣風沒啥兩樣,印出來還佔報紙版面空間,撥出來還製造噪音" 

所以,我要再問這些人一句....."換個位置,今天你或你的家人被這樣批判,活成笑話死成神話,你會有什麼感覺,你會不生氣?"

今天,令人生氣的不是他不道歉,而是,這種文章本就不應該出現! 更不該在台灣,這樣厚道人情味重的國家出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