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觸到一件很扯的事情

有人運用期貨及股市所運用的"技術分析"來作基金投資運用!!

我,真的無言了.....  自己的投資生涯裡,是從技術分析領域開始的

所以並不會覺得技術分析沒有價值,畢竟,
人的行為模式真的是可以量化的,人類的歷史總是不停重演

要不然社會學相關統計也就失去意義了

但是,基金這種東西,會運用到技術分析,真的是想都沒想過,不知是資質駑鈍還是怎麼的...

但是我還依稀記得"技術分析講究的是所謂量價關係",這是最基礎但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我相信接觸過的人都知道這論點,也贊同這論點

也就是這一點讓我納悶,基金的成交量是要如何去看待,甚至如何去查詢?

是用贖回量來定義?還是基金總體持有股票成交量來定義?

由贖回量來看的話,那我會懷疑所謂長期投資的正確性,且那為何不去看申購量?這不是代表會有買均大於賣均或賣均大於買均的指標性意義嗎?我還真想得知從何拿到資料呢!

若是由基金總體持有股票成交量定義,我更好奇了!有哪位基金投資人會清楚經理人何時買賣操作持股?

資料又要從何而來?

...........................老實說,我要說的事情是,那根本要不就是騙子理專,要不就是也被人騙的一群理專.................

連最基礎的技術分析立論都無法成立,居然還能用技術分析解釋基金走勢!

本人,在下,小弟我,由衷的,感到.......................欽佩    唉............

請不要在讓我佩服下去了,各位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