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一個投資說法,
裡面提到
---------所有的投資標地選擇,正確的機率等於你用飛鏢射中的機率
也聽過說
---------投資的成功與否,資產配置時就決定一切
第二點我抱持中立的態度,就我本人而言,會把資產配置這個辭擴大到整體個人資產層面
而不會單單指看待投資這個層面
請參閱此篇  投資的基礎在於

但是針對第一點來說
我是完全不茍同
甚至認為這是為懶人投資法找理由

在這裡我一再的聲明"投資的世界,沒有懶人投資法"
所謂被動式的投資,在我看來有一個最大的缺失
"人性的考量"
其次缺失是
"對於資本主義及公司的設立存在不切實際的假設"

我不否認,
在完美的理論架構假設下
被動式的投資存在著獲利機會,省時又省力且可穩定的獲得可觀的利潤
但是,就像很多科學理論及公式一樣,-----完美理想狀況其實是很難存在的
或者說是要進行係數調整的
但是台灣的傳媒或者一些所謂的理財名人
卻對這樣的情形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然而
有些觀眾聽眾可說是抱著這些人大腿不放

這樣的情形下
我想請問,這些名嘴們會對你的財富負責嗎?
他們真的不卻挑選進場投資的標地或進場時點嗎?
我想,耐心,不該是用來消磨自己的時間利潤的吧?!

以前的菜籃族看報紙作股票
現在的新貧族看名嘴作理財
這中間有何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