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職業關係,接觸基金的機會多了,也聽很多人談論到什麼基金好,什麼基金波動性如何,等等話題.這是我蠻樂見的現象,(至少沒一股腦的進入股海波濤中)但是買基金其實並不是(也絕不是)所謂的懶人投資法,所有的投資行為都應該是適情,適性,有進場出場理由,有標的物的,而不是人說什麼基金操作好,什麼基金年報酬高,就是你應該投入的基金,這樣跟以往菜籃族買股票的行為有什麼兩樣?
  不可否認,比起其他的金融商品,基金真的是省時省力多了,也符合社會分工的內涵,"讓最會的人去做他最拿手的事情",讓投資者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領域或興趣項目投入最大的心力,而且,對一般百姓而言,要從事資市場避險的動作,基金可說是最基本也門檻最低的工具.但是,就如我前面說的,所有的投資都不會是懶人投資,都應該是要做功課的!所謂功課,第一就是大量閱讀,培養對資訊的敏感度,第二就是快速檢視,篩選需要的資訊(這裡推薦一本老書"資焦焦慮"是翻譯書)

   有人可能會說,要做這麼多功課!我乾脆做股票好了!!賺更快!!
   但是,根據我的體認,就算你花了前面5到10倍的精力時間去從事股票交易,都不保證獲利程度,不賠就上天保佑了!!因為所需考慮面向太多了!但是在基金方面就不同了!效果可是比你光在銀行櫃檯問哪隻基金好就去買,(很多人真的這樣!!)所得到的投資報酬來的好很多!且會是種正向循環!每次的進出場都會讓你成功機會越來越大於失敗機會!尤其,當又加上組合目標購買!效果更是好!
   
   今天提了很多基本進場大方向,之後幾天會進一步討論其中的各個面向!
如,基金組合,市場避險,資訊焦慮等等

   昨日課題?有興趣嗎?為何東西越來越便宜,我卻感到我越來越窮呢?

  四四三三法則http://www.gogofu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ry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